請啟用JavaScript來查看內容

原來 PChome 也可以買貴退價差!!

    前言

    之前幫朋友在 PChome 買一隻滑鼠 $990,結果竟然過三天就特價剩 $799,直接便宜 191 元,想說要不要為了 191 而把滑鼠退回去,但又覺得很麻煩。

    突然想到,該不會 PChome 有什麼退價差的機制,一查還真的有!!整理出這篇文章給有需要的人參考。

    PChome
    PChome

    退價差 流程

    首先到 PChome 的訂單查詢頁面(https://ecvip.pchome.com.tw/web/order/all),找到你要退差價的訂單,點擊後方聯絡客服的「問問題」按鈕。

    (一開始我以為是"我要退貨",結果並不是。)

    交易紀錄清單
    交易紀錄清單

    依序選擇「退貨問題」的「保留商品退差價」分類,確認下方商品明細後,下一步。

    問問題
    問問題

    接下來正常來講,系統會自動抓到此商品的最新價格,如果沒有,可以點選下方按鈕聯絡客服人員。

    會顯示可以退多少錢(像我這邊就是可以退款 191 元)、什麼時候退款(七天猶豫期後),跟退款方式(其實就是依你付款方式)。

    問題回覆內容
    問題回覆內容

    這邊可以自己先注意,他有四條退價差原則:

    1. 需為收到商品7日內所提出之退價差申請。
    2. 訂單商品組合與可退價差之商品組合(主商品+贈品)須完全相符。
    3. 訂單商品如有參與折扣活動或使用折價券折抵,價差以折扣後金額計算。
    4. 訂單商品若有參加現金積點活動,則活動條件需一致,此筆訂單: 無參加現金積點活動


    接下來,就等七天猶豫期之後,也就是收到商品後七天,他會再通知已經執行退款程序。

    我這邊是用 Line Pay 付款,所以他退款就是進到 Line Pay。

    問題回覆內容
    問題回覆內容

    當天下午 Line Pay 就收到退款了。

    Line Pay 退款
    Line Pay 退款


    結語

    下次在 PChome 買商品,如果發現商品又特價了,不要難過,在七天內還可以趕快按照上方文章流程申請退價差。👍


    題外話,然後這隻滑鼠過幾天又降到 599,眼神死……



    「決不、決不、決不、決不放棄!」
    Never, never, never, never give up.

    —— 溫斯頓·邱吉爾 (英國前首相)


    🔻 如果覺得喜歡,歡迎在下方獎勵我 5 個讚~
    分享

    Jia
    作者
    Jia
    軟體工程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