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啟用JavaScript來查看內容

超簡單!教你兩步透過 USB 將手機網路分享給電腦

    前言

    大家都知道手機可開啟 Wi-Fi 熱點( Wi-Fi 無線基地台),來讓其他手機或筆電連線上網,但之前發現有一部份的人並不知道除了 Wi-Fi,也可以使用 USB 傳輸線(有線)的方式連到電腦,讓電腦上網。

    有可能你所在空間沒有 Wi-Fi、桌機沒有網路線沒辦法連 Wi-Fi (除非接無線網卡)、其他奇奇怪怪的原因,想透過手機的網路來讓電腦上網。
    或者你手機已經使用 Wi-Fi 連網,那該如何分享網路給電腦呢?


    其實手機內 "無線基地台"(Android)、"個人熱點"(iOS) 都有 USB 連接的功能可以幫你解決以上問題。
    Android - 在 Android 裝置上透過無線基地台或網路共用功能共用行動網路
    iOS - 如何在 iPhone 或 iPad 上設定「個人熱點」

    以下步驟及截圖以 Android 10 的 ASUS ZenFone 5Z 來示範,只需要簡單兩步驟即可。


    準備

    USB 傳輸線 x 1

    跟著做

    第一步、透過 USB 連接手機和電腦

    將手機與電腦透過 USB 傳輸線連接,也就是像平常要將檔案傳到電腦一樣的連接方式。

    第一步、透過 USB 連接手機和電腦
    第一步、透過 USB 連接手機和電腦

    第二步、開啟 USB 網路共用

    有兩種方式可以開啟「USB 網路共用」,選擇其中一種步驟即可。


    第一種:通知列連結

    使用這個方式最快也最方便。
    上方通知列拉下來,點擊 "正在透過 USB 為這個裝置充電" 會跳到 USB 偏好設定頁面,選擇下方 USB 用途中的 "USB 數據連線" 即可。

    第一種:通知列連結
    第一種:通知列連結

    但如果你手機沒有這種方式的話…


    第二種:設定頁面
    前往手機的 "設定" > "網路和網際網路" > "無線基地台與網路共用" 頁面,點擊 "USB 網路共用" 即可。

    第二種:設定頁面
    第二種:設定頁面

    完成

    成功開啟 USB 網路共用後,上方通知列會顯示如下:

    完成網路分享
    完成網路分享

    結語

    學起來~當需要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使用:

    1. 透過 USB 連接手機和電腦
    2. 開啟 USB 網路共用



    參考:
    在 Android 裝置上透過無線基地台或網路共用功能共用行動網路
    如何在 iPhone 或 iPad 上設定「個人熱點」


    🔻 如果覺得喜歡,歡迎在下方獎勵我 5 個讚~
    分享

    Jia
    作者
    Jia
    軟體工程師